博客年龄:18年0个月
访问:?
文章:219篇

个人描述

祖籍:河北省井陉,出生於保定市,持机动车A1驾照(1978年);涉足IT界多年,1996年获得《计算机能力一级证书。(汽车杂志》积极作者;老照片被CCTV《瞬间世界》播出;曾去CCTV《城市平台》、《小崔说事》、河北TV《老师您好》节目做嘉宾。当面领教过:赵赫、崔永元、沙桐、常笑的现场主持。2006年参加《我的长征》志愿者活动,驾驶汽车与摄制组在井岗山、于都。瑞金工作半月。

说说交通图

分类:道路交通
2006-09-01 15:35 阅读(?)评论(0)

    上学时就颇喜欢史、地。做汽车驾驶员二十多年了,使用、留存了不同时期各出版社发行的一些交通地图。交通图给我的工作带来了方便、快捷的同时也使得我的汽车驾驶经历充满了趣味:上世纪九十年代香港&北京汽车拉力赛时,靠着一本《中国交通图册》使我在河北省赛段得到了件赛事“大会官员”服。穿着这件官服,我混迹在赛段的起点,与赛车手正面接触,饱览各种赛车,让我过足了车迷瘾。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道路(尤其是高速公路)、汽车、加油站很是普及。再没有了上世纪八十年代我们跑长途时:出门拉着油桶,加油用嘴吸;饭前直吐气(呛了汽油)的窘境了。尤其是市场经济的驱使,各类加油站的服务日趋多方位。2005年五月的呼和浩特之行,让我亲身体验了中国石油加油站给我提供的方便。在下花圆一油站加油后,得到了一份中国石油华北地区加油站分布图。当时集宁到张家口的高速公路尚未通车,我只能绕道山西大同。出大同市后至丰镇段道路损害严重,很是难行。到呼和浩特后我就开始打听返程的路。因在中国石油赠送的交通图上标有过左云、右玉去往大同的路,而我的交通图里未标有这条线路。打问了不下十人后,得到的回答各异。一行的人都提我难为情了,全车人让我最后拿主意。索性走中国石油图上所标的路线,然而,接下来的返程让我们一行甚是欢喜。不但道路畅通,车辆稀少。沿途山道边的彩色山鸡打虎口段长城更是多年来行车不曾遇到的“艳遇”。真是大饱了眼福!

    不过也有误事的交通图。上月开车去看壶口瀑布,从平遥出发沿大(同)(城)高速公路南行,随身携带的2005版交通图标明在临汾下高速公路向西去。出高速公路时也向收费员打问去往壶口的捷径,被告知应从临汾下高速公路。出临汾西行驶上309国道,山路险峻,道路颠簸,一路难行。懊恼至极!然而,返程是却柳暗花明,出壶口县时被告知奔襄汾上大运高速公路。一路上道路甚好!

    愿我们的地图出版发行界及高速公路的工作人员们能借鉴中国石油那样,及时更新资料。为众多的出行者提供新颖详实准确的交通资料。

  最后修改于 2006-09-01 17:40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