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0个月
访问:?
文章:219篇

个人描述

祖籍:河北省井陉,出生於保定市,持机动车A1驾照(1978年);涉足IT界多年,1996年获得《计算机能力一级证书。(汽车杂志》积极作者;老照片被CCTV《瞬间世界》播出;曾去CCTV《城市平台》、《小崔说事》、河北TV《老师您好》节目做嘉宾。当面领教过:赵赫、崔永元、沙桐、常笑的现场主持。2006年参加《我的长征》志愿者活动,驾驶汽车与摄制组在井岗山、于都。瑞金工作半月。

感慨、感叹:上海外滩踩踏事故

2015-01-01 21:16 阅读(?)评论(0)

萧乾回忆二战谈国内文明

      ---希特勒纳粹的袭击不但数量更大,而且日夜不停。---英国之所以能战胜两度空袭,一是靠自己的战斗力;二是由于伦敦的地铁为民众提供了最好的防空设施;第三,也是最重要的,靠的是民众素日养成的良好的纪律;在空袭躲警报时,市民仍保持镇定和秩序。我记得只有一回,在地铁入口处由于秩序乱了,一个人栽倒,后面就全堆了起来。结果没人被炸死,却因拥挤,许多人压在底下窒息而死。所以每次见到北京人挤公共汽车的那种争先恐后的劲头儿,我就想,万一打起仗来,这可怎么得了!

         那时我往重庆《大公报》写通讯(已收入我的《人生采访》),就曾特别强调伦敦市民在轰炸中的举止,希望我们自已的人民在患难中也能保持良好秩序。其实,大轰炸时我写的;十几篇通讯,写的是英国,心里想的却国内。这可以说是我所有通讯的写作动机及倾向。

   摘自:《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五十周年》萧乾答记者问

  最后修改于 2015-01-01 21:42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心仪、回望、期待 下一篇:告别马年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